慧鱼创新作品——浙江理工大学-基于人机交互的筑巢助老椅

首页    品牌动态    创意无限    慧鱼创新作品——浙江理工大学-基于人机交互的筑巢助老椅

作品简介: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老你爱你人口激增与养老产品研发滞后的现状势必会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降低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而独居老人作为老年群体中的弱势群体,其生活与精神健康问题急需关注。本小组设计制作了一台基于人机交互的筑巢助老椅,能够实现整体联动,为老人提供不同的坐躺角度。柔性椅背基于人体工学设计理念,可以通过自动调节,实现独居老年人北部的放松。并通过捶背、掐肩,使得老年人腰背部得到放松,同时兼具阅读、写字、辅助起身、养老陪护、随身物品存放等多项辅助功能。




主要创新点:

1、椅子整体联动,满足不同角度的坐、躺姿势以及适用于不同身材。

2、人体工学椅背,实现背部放松。

3、陪护装置为独居老人提供倾诉对象的位置,满足独居老人精神需求。

4、脚部、背部、肩部舒适力度的按摩,放松身体肌肉。


推广应用价值:

基于该设备模块化的功能特点,后期投入商业使用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不同功能和价位的产品。该设备可应用于家庭、养老院、医院等大部分室内场景。也可以作为个体私用或一些特殊公共的运动休闲设施。

 

2021年1月6日 13:3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