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汇总

首页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汇总

常见问题汇总

 

 

 

  1. 控制器扩展

      新一代的TXT控制器最多只能2个串联起来(上一代TX控制器最多可实现8个串联),他们均是通过串口线连接的,并且需要设置角色(Role)是主板(Master)还是扩展板(Extension)。控制器单独使用时,必须设置成主板(Master)。

2.控制器与电脑连接失败

1)连接方式设置不正确。检查连接方式是USB还是WLAN,控制器类型选择为TX还是TXT

2)未安装驱动。通常在安装软件时会自动安装驱动,由于操作步骤过快,跳过了该环节,导致驱动未安装。可以手动安装驱动,驱动文件路径:C:\Program Files (x86)\ROBOPro\USB Driver Install

3.固件升级

       软件和控制器的版本必须一致。如果控制器的系统版本比软件版本高,则下载安装与控制器版本一致的软件;如果软件的版本比控制器的版本高,则需要固件升级,如图:

 

软件版本高(4.2.3.0),

控制器版本低(4.1.8.0)

注意:固件升级需要用USB连接。Win10系统由于兼容性问题,升级时可能出现死机现象,此时需要打开电脑任务管理器,结束一些可疑的无关进程,方可成功升级。

4.Test窗口检测不到信号

1)环境设置不正确,导致端口不匹配。如图,重新设置编译环境;

  1. 连接方式设置不正确

      如图,Simulation(仿真)模式下,端口不接受外界任何信号,所以Test窗口不会有反应。

 

5.程序正常运行,但是模型不动

1)电路接线是否正确?

2)环境设置是否正确?

3)连接方式是否设置成Simulation(仿真)模式?

4)控制器角色(Role)设置是否正确?

5)程序中用到的相关模块对应的端口地址是否正确(如图,是主板IF1还是扩展板EM1)?

  1. 运行程序时报错
  1. 流程线没链接上,如图

  1. 端口冲突,如图,M1已经占用了O1O2端口,所以不能再用O1O2 了。

3)进程数超过设定值

如图,切换到编辑区上方属性面板“Properties”,增大图中标记的参数即可。

2019年11月25日 14:5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