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编程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石,重要性不言而喻。

首页    品牌动态    业内资讯    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编程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石,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未来,如果你的孩子懂编程,他就是未来世界的创造者;如果他不懂,他只是使用者。”前芬兰教育部长一语道破编程对孩子的重要性。

        我们发现:当中国的孩子还在挤破头学英语的时候,以英语为母语的两个主要国家却已经把编程作为他们的“第二外语”,开始为下一代布局。

       在GES未来教育大会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应邀发言。现场,他并没有推崇美国先进的教育理念,也没有展示自己国家全球领先的教育设备,反而跟在场的每一位嘉宾说:编程学习应该和字母学习,一起开始。

       而苹果的CEO库克更是说:学习编程要比学习英语更重要。

       他呼吁全世界的学校都应该将编程作为必修课程,因为编程是唯一一种可以与全世界交流的语言。作为全球顶级科技公司的CEO,库克的断言更是引起了普遍关注。

 

编程为什么越来越重要?

 

       这些年电商的崛起,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心仪的商品。微信、滴滴、美团等也相继融入我们的生活。科技的巨大发展带给我们极大的便利,真正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这一切的成就都离不开程序,程序是驱动这些的事物源泉所在。

        国家对编程的重视、国家的决心,也很明确。就是要在世界人工智能技术竞争中,取得领先地位,这是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也是国家持之奋斗的目标。

       编程是人工智能的基本体现方式。编程的过程就是一个逻辑分析的过程,先将具体问题抽象化,再用逻辑思维描述,最后用具体的程序语言实现出来。

 

 

编程将带给我们无限的未来

 

   增强逻辑思维能力

       一个智能机器人,我们要怎么与之交流,就是通过编程。而在编程这一过程,能大大增加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学习编程,还能帮助孩子打开人工智能的大门,让孩子了解一种高效的思维模式,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对未来不管任何职业都有着重要的帮助。

 

 

   编程类竞赛助力升学

       之前的文章中有写到,朱震霆因获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 2018)金牌被保送至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收到清华大学2019年首封录取通知书。

   

   高考连续多年涉及编程题

 

      十年寒窗为高考,2019年高考编程题再次出现。

 

全国一卷理科数学

 

北京卷理科数学

 

2018年数学全国卷2

 

2018年江苏数学卷

       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编程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石,重要性不言而喻。 

慧鱼创新学院

       慧鱼创新学院,专属中国青少年的STEM创新教育项目。国际一流的慧鱼学具加上国内一流的研发团队,打造优质的STEM/创客教育资源;培养资深慧鱼创新指导教师;发起面向青少年的创新活动及比赛。快来加入我们,开启充满惊奇的青少年创新教育之旅吧!

校区分布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都师范大学科原大厦A座7楼(西三环北路105号)

                                                  固定电话:010-68488630

                                                  南京运营中心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浦珠北路126号办公楼一层

                                                  客服电话:18601049690

                                                  全国热线:400-189-9690

                                                  网址:www.ftcollege.org

2020年7月8日 13:3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