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级考试

       机器人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发展机器人技术是我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现智能社会与智能生活的基础。慧鱼创新学院联合中国电子学会、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规范、权威、专业的认证体系和晋级通道。

Grade Examination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等级水平测试
 
发起单位: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的考试题库由北京大学携手人工智能专家及一线教育专家共同开发,将整个知识体系划分为10个等级(1-4级对应小学、初中水平;5-8级对应初中、高中水平;9-10级对应高中及以上水平),逐级进行考核,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升学、实习、进修提供人工智能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的证明,是考查应试人员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应用相关技术的知识水平与技能的全国性人工智能水平考试体系。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
 
发起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年龄为8-18周岁,学级为小学1年级至高中3年级。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设有独立的标准工作组、教材编写组和考试服务组。考试采用在线计算机考试与动手实际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考试标准汲取国内外高校的人才选拔标准,支持创客教育的实践与工程化理念,全面考察青少年在机械结构、电子电路、软件编程、智能硬件应用、传感器应用、通信等方面的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