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晶体管

首页    传感器与执行器    光电晶体管
光电晶体管
 

 

《数字传感器:光电晶体管

 

ID
名称
中文名称
数量
图片
1
TX Controller
TX控制器
1
 
2
Power Supply
电源
1
 
3
Wires
电线
2
 
4
Phototransistor
光电晶体管
1
5
Lamp
LED灯(带灯座)
2
 

 

 

开关是安装在电路中控制电流流过的物理装置而光敏三极管光电晶体管是一个快速的半导体开关装置。没有光线照射时,它是常开开关,当被光线照射时,它就被导通,直到光线不再存在。光敏三极管如下图所示

 

 

因为它是半导体器件,所以极性是至关重要的。晶体管上有红色标记的一端是集电极

 

 

 

红色的一端应该通过红色的电线连接到TX控制器输入端口中的正输入端,下图中画圈的部分是正输入端

 

 

 

另一端则需要接地,TX控制器带有接地符号的端口都是“接地电位”端,如下图所示:

 

 

现在,将光电晶体管正确的接到TX控制器上的I1端口,然后让一个LED灯接到M1端口上:

 

 

 

 

 

在接口测试面板中,点击M1模式里的 CW选项,这时你连接的LED灯将点亮:

移动LED光源,使其光线直接照射在光电晶体管上,观察此时I1输入端的信号发什么了什么变化。

 

在RoboPro创建一个新文件。设置环境TX/TXT控制器,使用级别为初学者,在【COM / USB】设置窗口中设置为USB连接、TX控制器类型

之后,将下面的这些模块拖拽至编程窗口中:

 

 

 

点击鼠标左键框选“马达输出”模块和“时间延迟”模块:

 

 

 

松开鼠标后这两个模块将红色高亮显示:

 

 

 

将鼠标移到已经选区的模块上,此时鼠标箭头变为小手的形状,点击鼠标左键(此时小手的右下方出现一个黑色的十字图标)进行拖拽,这样便复制除了一组新的模块:

 

 

 

右键单击“数字分支”模块,在其属性面板中,将其传感器类型设置为“Phototransistor:

 

 

 

分别右键单击“马达输出”模块,设置它们的图标显示为“Lamp”然后设置一个的动作为“On”一个的工作为“Off”:

 

 

 

将另一个LED灯接到TX控制器上的M2输出端,在编程窗口中再复制一个“马达输出”模块,设置其显示图标为“Lamp”,动作为“On”。

最终你的整体程序应为下图所示:

 

 

 

测试这个程序,这个程序的意思是,当我们用M2上的LED灯去照射I1上的光电晶体管时,由于光电晶体管受到光照导通,产生高电平信号(1),此时M1上的LED灯点亮,1秒中后熄灭。观察这个过程,如果有问题请检查电路连接。

  • 实验设备:
  • 实验流程:
  •  

  • 之后,在ROBO Pro软件的接口测试窗口中进行正确的传感器输入类型设置,本实验中,我们将I1输入端口的类型设置为“Digital 5kOhm(Switch),如下图所示:

  • 程序编写:
2019年11月25日 14:43
浏览量:0